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2021年招生计划及专业介绍

点击量:[]2021-06-21


一、招生计划

批次:本科第二批

类别:非师范

专业名称

食品质量与安全
  (
中外合作办学)

应用化学

食品质量与安全

药物分析

食品科学与工程

药学

就读校区

南山校区

学府校区

学府校区

学府校区

学府校区

学府校区

学制

4

4

4

4

4

4

学费
 
(元/年)

28000

3700

3700

3700

4500

5000

计划总数

100

60

50

60

60

60

390

重庆

20

10

10

10

10

60

50

45

34

40

36

37

242

山西

4

4

8

安徽

2

2

福建

2

2

2

2

江西

6

4

3

13

山东

6

4

10

河南

3

4

7

广西

3

3

海南

5

5

四川

8

5

4

4

3

24

贵州

3

3

云南

2

3

5

陕西

2

2

4

二、专业介绍

(一)药学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药学学科基础知识、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能够在药物研发、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管理等领域,从事药物发现与评价、药物制剂设计与制备、药品质量标准研究与质量控制、药品管理以及药学服务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理学、药物分析、药事管理与法规、体内药物分析、药用植物与生药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生理学、细胞与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

(二)应用化学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化学、化工、药学、制药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化工、医药、食品及相关行业从事分析检测、生产运行、工艺设计、质量控制、技术开发和生产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药物分析、仪器分析、微生物学与微生物检验、药剂学、无机与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药物化学、化工原理、药物合成、化学反应工程、药剂学、制药分离工程、制药工艺学

(三)药物分析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药学、化学、药物分析等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实践技能,能够在药品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研究与开发领域从事药物分析与检验、药品质量控制与评价、新药研究与开发、药事管理等工作,适应能力强、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生物化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人体解剖生理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理学、药剂学、药物色谱分析、谱图分析、中药制剂分析、体内药物分析、药用植物与生药学。

(四)食品质量与安全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食品质量与安全所涉及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熟悉和掌握食品安全生产和品质控制的基础知识,具备从事食品质量监管、质量控制、产品检测、食品安全监管、膳食营养搭配指导、科学研究及管理等工作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基础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营养学、食品毒理学、食品安全学、食品质量管理、食品标准与法规、仪器分析、食品理化检验、食品感官分析、食品添加剂、食品加工与流通安全控制

(五)食品科学与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食品企业的生产、管理、设计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熟悉和掌握食品生产的基础知识,具备从事食品质量监管、质量控制、产品检测、食品安全监管、产品加工、技术开发、科学研究及管理等工作的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基础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营养学、食品工艺学、食品安全学、食品质量管理、食品标准与法规、仪器分析、食品工程原理、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理化检验、食品感官分析、食品添加剂、食品加工与流通安全控制等。

(五)食品质量与安全(中外合作办学)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食品质量与安全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食品及餐饮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质量监管、产品检测、质量控制、科学研究等工作的能力,能够适应时代需要和食品行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国际化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基础化学、生物学基础、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化学、食品安全评估、食品科技、食品分析与监控、食品与公共健康,食品添加剂、膳食学、植物原料加工工艺、食品理化分析、食品标准与法规、应用西班牙语、基础西班牙语、专业西班牙语、西班牙语阅读与学术论文写作。

 

本院招生专业咨询电话:023-86361738863802291732363100113098684180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23-61638062023-61638299

重庆第二师范学校招生信息网: http://zs.cqu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