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概况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依据学校办学定位与办学特色,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宗旨,确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开设应用型本科专业。为了提高教学质量,办好本专科专业,不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优化教学资源,深化课程体系改革,充实教学内容,重视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和手段,以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我院历来重视团队化教学理念,通过专业教学团队的组建,有机整合师资学科优势和术业专长,形成特色鲜明的专业性教学队伍。目前拥有三个校级团队(化学制药技术专业团队、药品类专业实践团队和食品加工技术团队),覆盖院设所有学科专业。团队积极探索和实践“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深化课程体系改革,建设专业优质核心课程,以服务于专业能力培养为原则,建设集教学、科研、服务于一体的校内综合性实践教学与教研相辅互成是我院秉承的一贯宗旨。通过教研深化教学理念、促进教学发展,形成良性的育人机制。近年来发表教改研究论文40多篇,承担市级教改课题5项、院级课题27项、精品课程建设6门,获得各级教学研究成果奖励3项,参编出版教材5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