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介绍

★应用化学

本专业培养掌握化学、化工、药学、制药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化工、医药、食品及相关行业从事分析检测、生产运行、工艺设计、分析检测、质量控制、技术开发和生产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药物分析、仪器分析、微生物学与微生物检验、药剂学、无机与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药物化学、化工原理、药物合成、化学反应工程、药剂学与制剂工艺、制药分离工程、制药工艺学等。

★药物分析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药学、化学、药物分析等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实践技能,能够在药品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研究与开发领域从事药物分析与检验、药品质量控制与评价、新药研究与开发、药事管理等工作,适应能力强、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生物化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人体解剖生理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理学、药剂学、药物色谱分析、药物光谱分析、中药分析、体内药物与毒理分析、药用植物与生药学。

★食品质量与安全

本专业培养能够适应时代要求和食品行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通过系统培养和专业教育,掌握食品质量与安全所涉及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熟悉和掌握食品生产的基础知识,具备从事食品质量监管、质量控制、产品检测、食品安全监管、膳食营养搭配指导、科学研究及管理等工作的能力。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基础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营养学、食品毒理学、食品安全学、食品质量管理、食品标准与法规、仪器分析、食品理化检验、食品感官分析、食品添加剂、食品加工与流通安全控制等。

★食品质量与安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本专业旨在培养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学生不仅具有专业优势,同时具备良好的西班牙语优势。毕业生熟悉国际、国内食品质量安全体系和法规与标准,毕业后既可选择在国内就业,也可选择在海外就业或继续深造;既可利用专业优势就业,又可利用外语特长就业,还可作为同时具备专业+外语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满足社会需求。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基础化学、生物学基础、食品微生物学、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化学、食品营养学、食品毒理学、食品贮藏原理与技术、食品与公共健康,食品添加剂、食品安全监测技术、膳食学、植物发酵及储存工艺学、植物原料加工工业、动物原料加工工业、食品理化分析、食品标准与法规、应用西班牙语、基础西班牙语、专业西班牙语、西班牙语阅读与学术论文写作。

 ★食品科学与工程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扎实专业知识,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通过系统培养和专业教育,使学生掌握食品企业的生产、管理、设计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熟悉和掌握食品生产的基础知识,具备从事食品质量监管、质量控制、产品检测、食品安全监管、产品加工、技术开发、科学研究及管理等工作的能力。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基础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营养学、食品工艺学、食品安全学、食品质量管理、食品标准与法规、仪器分析、食品工程原理、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理化检验、食品感官分析、食品添加剂、食品加工与流通安全控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