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团总支各部门职责分工:

一、组织部

负责本系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导;向党组织输送人才;及其他团员事务性工作。

二、宣传部

负责本系学生工作、活动的宣传材料制作;对外树立本系团学工作的良好形象。

三、文娱部

负责组织本系文艺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选拔文艺精英,打造精品节目,加强对外文化艺术交流。办公室

四、生物科技协会

以宣传生物知识、探讨和学习生物科技为载体,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的有机结合,达到普及生物科技知识,提高实际动手能力。

五、青年成才协会

通过开展相关活动,为广大青年搭建一个认识自己、了解社会、服务成长的学习交流平台,帮助同学们顺利成长成才成功。

学生会各部门职责分工:

一、办公室

负责本系团学办公室工作,做好学生工作办公室值班工作,做好团学工作文件管理与存档工作。

二、学习部

负责开展与专业学习相关的各项活动;执行学院教务处与系部教学工作相关任务。

三、生活部

负责本系学生学习生活方面的事务,负责全系寝室的清洁卫生的检查、评比;协助奖、助、贷工作的开展。

四、体育部

负责引导提高全系同学加强体育锻炼,组织各项体育活动,取得各项体育赛事的好成绩。

五、外联部

负责与院内各系或其他高校交流、合作;并向社会单位争取赞助。

六、综合部

负责开展寝室建设文明活动,以多样的素质拓展活动为特色,锻炼实际操作能力,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七、通讯部

负责本系团学工作、学生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包括文字材料、图片材料的收集、整理、存档工作。

八、志愿者服务部

负责对内对外开展社会实践及自愿者服务工作,全面服务本系各项活动的具体开展。

九、大学生艺术团

与文艺部共同负责开展全系文艺活动,发现和培养文艺骨干,丰富全系同学的精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