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布《2024年重庆市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目录》的公告

点击量:[]2024-03-11

关于发布《2024年重庆市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目录》的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高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更好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结合《全国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目录(2024年版)》以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产品质量安全形势、产业发展状况、生态环保要求、民生安全需要、技术保障能力等实际情况,在充分研判和论证基础上,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制定了《2024年重庆市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目录》(以下简称《目录》),现予以发布。

《目录》制定过程中,根据监管实践和形势变化,对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目录实施动态调整,将公众关注度较高的产品纳入其中,突出涉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影响国计民生的重要工业产品,以往监督抽查合格率较低的产品以及消费者、有关组织反映有质量问题的重点产品。《目录》中列入的产品包括:电子及信息技术产品、家用电器及电器附件、老年人用品、日用杂品、日用化学制品及卫生用品、儿童用品、服装鞋帽及家用纺织品、文教体育用品、家具及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农业生产资料、交通用具及相关产品、工业生产资料、食品相关产品、燃气器具及配件产品等14255种。

附件:2024年重庆市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目录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