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正文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2024年度国基项目申报专家论证会

点击量:[]2024-03-13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2024年度国基项目申报专家论证会

为切实做好高层次、重大项目申报工作,提高申报质量,落实有组织科研规划,312日,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了2024年度国家自科项目申报专家论证会。特邀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王燚教授、重庆工商大学环资学院申渝教授担任指导专家。会议由学院院长任彦荣教授主持,部分申报老师参会。


会议始初,任彦荣院长对莅临指导的两位专家做了简要介绍并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在国基项目申报的最后冲刺阶段,希望通过此次专家论证会,能够对我院申报国基项目的老师提供实质性的建议。随后,学院申报老师围绕选题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框架等方面进行了逐一汇报,并向专家请教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两位专家认真阅读、仔细揣摩,对老师们的申报项目书分别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点评,耐心解答了老师们申报书撰写过程中的困惑,并给出了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设性意见。两位专家高度认可学院对申报工作的规划组织,并肯定了部分申报书的质量,希望老师尽快予以补充优化。


最后,任彦荣院长做总结发言。她讲到,本次论证会扎实深入,专家们的意见建议直击要点,并再次表达了对两位专家的感谢。本次论证会的开展进一步明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的修改完善方向,为今年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工作提供了有效助力,希望学院在2024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