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正文

阅享讲坛 |研途有你,一研为定——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2024届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点击量:[]2024-03-08

阅享讲坛 |研途有你,一研为定——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举办2024届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为切实帮助2024届考研学子更好地应对考研复试,提高考研成功率,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于202437日在学府大道校区1207教室组织举办了“研途有你,一研为定”2024届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杨波、全国优秀教师李宏教授、学院“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李园园教授,以及32023届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的优秀校友出席交流会。交流会以线下交流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吸引了来自全校各学院近300名同学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李宏教授从考研复试准备、复试技巧、复试调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建议同学们提前了解复试的内容和形式,有针对性地复习巩固专业知识、实验操作技能等,深入阅读相关文献资料;就如何正确运用考研调剂资源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李园园教授分析了近几年考研整体形势,详细剖析了撰写个人简历的必要因素和关键技巧,围绕专业知识复习、实验操作、心理调试、搜集资料、调剂平台使用等复试技巧进行了深入讲解。


随后,2023届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的优秀校友谢秋月、殷洪玲和谢于舒结合成功考研经历,分享了复试流程、着装仪态、外语口语、专业问答、调剂信息获取以及心态调整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她们的分享内容详实,为即将参加复试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参考。

最后,杨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寄语,鼓励同学们保持无畏的心态,坚定必胜的信心,全力以赴、精心备考,力争取得优异成绩,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


此次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考研学子提供了宝贵的复试准备经验,也展现了学院对考研学子成长的深切关怀和支持。近年来,学院坚持以考研指导与服务工作为抓手,整合骨干教师、优秀校友等资源,积极推进学风建设,助力莘莘学子深造学习,不断提升育人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