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正文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重庆市中医院中药制剂研究所专家开展专题讲座

点击量:[]2023-12-18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重庆市中医院中药制剂研究所专家开展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帮助药学、药物分析专业学生更好地了解医药行业发展状况,1215日,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重庆市中医院中药制剂研究所制剂中心主任冷静在学府大道校区1207教室开展医疗机构药事管理专题学术讲座。2023级药学、药物分析、应用化学专业200余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胡林峰主持。


讲座中,冷静主任主要从医疗机构药事管理、医疗机构药事组织及职责、药学部门的职能及人员职责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概述,包括药品调剂流程、药品调剂管理和处方管理以及药品采购与库存管理,还讲解了医疗机构制剂管理的现状及法规、注册管理、配制管理规范以及药物临床应用管理等方面的制度政策。冷静主任的讲解深入浅出,结合实例生动有趣,让学生们非常深入地了解了医疗机构药事管理方面的知识,坚定了自己从事相关工作的决心。讲座后,学生们纷纷积极提问,冷静主任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讲座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行业发展状况,也为校企合作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进一步拓宽学生专业视野、提升育人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