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正文

我院熊政委博士​科研论文入选ESI前1%高被引论文

点击量:[]2022-04-20

根据科睿唯安ESI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最新消息,我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熊政委博士在国际顶级期刊《Food Chemistry》上发表的论文“Simultaneous detection of aflatoxin B1 and ochratoxin A in food samples by dual DNA tweezers nanomachine”(影响因子7.514,一区,TOP)已入选ESI全球前1%的高被引论文。该成果极大地彰显了我校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据悉,该研究构建了一种双DNA镊子的纳米机器用于一步同时检测食品中的黄曲霉毒素B1(AFB1)和赭曲霉毒素A (OTA)。双DNA镊子被霉菌毒素的适体锁定,导致荧光信号关闭。在AFB1OTA存在的情况下,适体可以与其相应的目标物结合,导致DNA镊子的打开和荧光信号的开启。该研究成果为同时快速检测食品中的AFB1OTA提供了一个新的方法。

ESI高被引论文是指ESI学科分类中,在ESI收录时间范围内的被引频次位于该学科所有论文的前1%以内的论文,已成为衡量高校、学术机构、国家或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和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