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正文

万书辉率队专题调研指导现代大健康产业学院建设工作

点击量:[]2023-05-31

万书辉率队专题调研指导现代大健康产业学院建设工作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30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率队到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专题调研指导现代大健康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教务处副处长毋靖雨,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现代大健康产业学院副院长王强、胡林峰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学院院长任彦荣代表产业学院汇报了专家组中期验收的具体情况、存在的不足及相关建议,对产业学院人才培养、课程体制、组织框架、“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以及产业班建设运行等方面做了认真细致的梳理和汇报。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围绕产业学院建设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万书辉对现代大健康产业学院前期建设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专家组意见反馈和学校学院实际,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校企科学研究合作、体制机制创新探索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指导。他强调指出,大健康产业学院建设应该聚焦“体制机制创新”这一核心问题,要在科研创新基础上,与行业企业建立深度合作关系,构建多主体紧密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和定位要坚持以章程为核心,充分发挥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作用,聚焦西南地区食品药品质量控制,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社会服务、学生创业、体制机制创新等六大方面,以项目为牵引和载体,形成资源共建共享、学生共育共管、科研共组共创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示范性产业学院建设格局;在下一步的建设工作中,要加强学校、职能部门、学院三级运行机制建设,进一步强化理事会运行、产业学院章程、项目制管理办法等制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