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转专业学生座谈会

点击量:[]2024-03-11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转专业学生座谈会


为帮助转专业学生更好地认识新学院、了解新专业、适应新环境,38日下午,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在学府大道校区4301会议室召开转专业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杨波出席并主持会议,学院辅导员田洋、苏鹏、教学秘书勾瑶以及本学期全体转入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伊始,杨波代表学院对各位新转入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概况、专业发展前景及教师队伍情况。同学们逐一交流发言,畅谈了开学以来的学习、生活等情况,提出了存在的困惑和困难。与会老师们就学籍管理、学分修读等相关政策以及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对同学们关心的课程衔接、学分替换、成绩认定、专业课程补修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地解答。

最后,杨波从调整心态、积极融入、科学规划、加强交流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和希望,鼓励同学们们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勇敢面对困难和挑战,尽快融入新的环境,科学制定学业计划和职业规划,主动培养自己持续学习和适应新环境的能力,全面提升自我综合素质。

本次座谈交流会为转专业学生与学院之间搭建了沟通平台,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尽快转换角色,融入新专业、新集体。学院将持续关注转入学生思想动态,对转入学生在学业、生活、心理、职业规划等方面提供精准帮扶,助力学生更好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