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辅导员述职总结会

点击量:[]2024-01-19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辅导员述职总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增强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推动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于2024年1月17日在学府大道校区4305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辅导员述职总结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波和全体学工队伍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辅导员针对2023年度工作重点,围绕所带班级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所负责的板块工作等进行了全面总结,结合学生特点和分管工作,运用数据和实例,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内容和工作成绩,分享了工作经验做法和收获感悟,反思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之处,提出了今后的改进措施和工作思考。

杨波对辅导员队伍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扎实业绩表示高度肯定,总结了学院学生工作的成绩,剖析了存在的工作不足,分析了下一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从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学生活动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工作思考;对近期和寒假期间的学生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最后,杨波从“准确角色定位、筑牢安全底线、夯实工作基础、强化统筹协调、主动思考谋划、提升工作质效”6个方面提出了工作希望和要求。

辅导员年终工作述职,既是工作总结反思,也是一次学习共鉴、共同提高的良好契机。今后,学院将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秉持“以学生为中心,服务学生成长,成就学生价值”的工作理念,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强化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全面促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