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点击量:[]2023-12-19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切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落地,1215日下午,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波主持。


会上,杨波传达了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和学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并对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总结,对2024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现状作了详细分析。同时,杨波根据视频会议精神对学院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政治工作、民生任务认真抓实抓细。二要整合各方资源,把访企拓岗工作作为就业创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广泛开辟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三要加强指导帮扶,结合学生实际需要开展有针对、有温度的就业引导和帮扶。四要建立工作台账,全面落实重点群体毕业生的“一人一档”“一生一策”台账式精准管理。

随后,任彦荣院长强调指出,目前就业形势压力增大,就业工作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关系到学院学科专业未来的发展和命运。全院教师要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择业观,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就业,为社会创造价值。最后,希望全院教职工齐心协力,同向发力,共同打赢2024届毕业生“就业仗”。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统一思想,积极行动,铆足干劲儿,充分落实和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把各项就业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全力助推2024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