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和专业见习活动

点击量:[]2023-12-15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和专业见习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合作机制,拓展学生就业渠道的广度和深度,全力推动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214日下午,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晓波带队组织学生前往重庆德庄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和专业见习活动。2021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中外合作办学)全体学生参加。


参观途中,公司讲解员细致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德庄火锅的发展历程和建设规模。同学们沿途参观了火锅文化展览馆、火锅底料原料车间、智能加工炒制车间,充分了解到重庆火锅的历史与文化、火锅食材的选购和加工方法、火锅底料生产线的智能化以及企业在食材采购、食品加工和服务质量等方面的严格标准和要求。第一次深入了解火锅底料制作的同学们表现得异常兴奋、兴趣颇浓,参观中主动与企业沟通交流,热烈讨论。


随后,李晓波副院长与企业人事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用工招聘需求、实习学生在企业工作情况等,希望持续加强校企合作,为学院学生的就业、实习提供指导和帮助,同时希望企业对学院办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努力实现校企双赢。企业对我院学生培养质量予以了充分肯定,表示将通过参加学校双选会等方式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助力就业工作。

此次走访为增进校企合作、拓展就业渠道、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构建校友沟通交流常态化机制,切实推进2024届毕业生充分就业产生了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