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现代大健康产业学院“产业班”学生开展专业实习

点击量:[]2023-10-25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现代大健康产业学院“产业班”学生

开展专业实习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高质量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近期,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现代大健康产业学院“产业班”学生专业实习出征仪式在学府大道校区4305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波,现代大健康产业学院副院长、药物分析专业负责人胡林峰、辅导员张雅萍以及“产业班”实习学生出席了会议。

出征仪式上,胡林峰概况介绍了实习单位——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基本情况,对实习安排、实习内容、实习要求、实习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杨波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安全第一,平安有序。要求同学们时刻紧绷安全之弦,高度重视实习过程中的人身财产安全,严格遵守单位工作制度,规范检验检测操作流程,确保专业实习平稳有序。二是端正态度,谦虚谨慎。要求同学们时刻保持“空杯心态”,端正实习态度,虚心学习,踏实工作,努力提高实习质量。三是遵规守纪,爱岗敬业。希望同学们迅速完成角色转变,自觉严格遵守实习单位和学校学院相关管理制度,协调处理好学业与工作、实习与就业的关系,不断增强自我核心竞争力,为下一步求职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1017日、25日,由胡林峰带队,将“产业班”40名实习学生分两批次送达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老院区和新院区,正式开始专业实习。据悉,为了组织开展好此次专业实习,学院多次召开实习安全教育专题会议,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住宿安全、遵纪守法等多方面强化安全教育,建立健全实习安全管理工作机制。现代大健康产业学院相关老师从实习内容、实习场地、后勤保障等方面多次与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协调沟通,为每名实习学生配备安排了企业导师和校内导师,不断提升校企协同育人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