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团校培训暨24届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干事大会

点击量:[]2022-10-18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团校培训暨24届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干事大会



为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提高学生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素质,以实干实绩走在前、开新局,10月17日晚,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在学府校区4305会议室召开秋季学期团校培训班第一讲暨第24届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干事大会。学院团总支书记刘新红参加会议并主讲团课,学生干部、学生会干事线上线下同步参与。

会上,刘新红交流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集中观看学习体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所有学生干部都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认真学习、积极行动、主动作为。


在随后团课中,刘新红以“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为主线,教育引导学生干部要明确角色定位,正确处理“服务”“管理”关系,坚持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要强化能力素养,快速搭建“学校”“同学”桥梁;要牢记职责使命,正确处理“学习”“工作”矛盾。

学生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脚踏实地、攻坚克难,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