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享课堂 ▎青年成才协会成功举办朋辈讲堂——“考研面对面”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点击量:[]2021-05-10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营造积极向上的优良学风,56日晚上和59日晚上,青年成才协会分别在X4209X1607教室举办了阅享课堂暨朋辈讲堂专题活动—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根据各考研专业方向的不同,交流会邀请到了17级考研成绩优异的程丹丹、陈小林、游冬梅、张维、王传金、陈泓宇和薛瑞同学主讲,各年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共计300余人参加了讲座。




交流会上,学长学姐们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得,包括如何确定学校和专业、各学科的备考方法、备考心态的调整、考研信心的树立以及调剂、复试的注意事项等多方面。她们为交流会准备充分,讲解条理清晰,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提供了宝贵经验。

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如何选择考研专业、是否报班以及时间准备等考研相关问题向学长学姐寻求意见和建议。整场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积极参与。

此次交流会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使他们掌握了一些复习和面试技巧,有利于帮助他们顺利考研同时也坚定了考研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在考研道路上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