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

点击量:[]2024-03-27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326日上午,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1次集中学习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波主持。


会上,杨波领学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去年工作,明确了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工作任务,全院师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主动融入、服务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大力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院长任彦荣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对年轻干部提出“五个自觉”的要求,高屋建瓴、深谋远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加强新时代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晓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时的讲话精神,号召全体党员深刻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教育工作者提出的新要求,全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高校进一步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杨波以“发展新质生产力,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了中心发言。专职组织员邓明川以“高校应努力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基础生物教研室教师支部书记陈金峰以“学习两会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育人育才”为主题作了重点研讨发言。

杨波在总结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以学铸魂贯穿工作始终,主动系统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要进一步坚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自觉带头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和干事创业;要进一步坚持统筹兼顾,将理论学习转化运用于工作实践,高质量推动学院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