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卢成武带队访企拓岗并走访优秀校友

点击量:[]2024-03-25

副校长卢成武带队访企拓岗并走访优秀校友


为更好地凝聚校友力量,加强校企交流合作,迎接70周年校庆,322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卢成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波、基础生物教研室主任陈金峰一行前往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走访2011级优秀校友、公司副总经理张腾辉和2010级优秀校友、重庆区域企业经营主管马涛,并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座谈会。公司财务总监曹晓娟、环境实验室负责人胥斌、行政经理李朝银参加座谈交流。


会前,卢成武一行参观了华测集团重庆分公司。座谈会上,张腾辉对母校领导和老师一行深入企业看望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公司发展历史、企业文化、主营业务、未来规划等情况;表达了对母校辛勤培养的感激之情,表示将持续深化校企合作,支持母校建设发展。杨波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学科专业、科研成果、人才培养、校庆筹办等情况。


卢成武充分肯定了两名优秀校友毕业后在各自岗位取得的优异成绩,诚挚邀请校友回校参加70周年校庆。他强调指出,学校高质量的发展离不开合作单位和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希望能够进一步巩固拓展合作共赢“朋友圈”,在产教融合、实习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助推学校建设发展;希望能建立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发挥校企双方各自优势,推动实验室共建、科研成果应用转化、研究共制行业标准等建设,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衷心祝愿华测集团在未来的发展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也祝愿校友的事业蓬勃发展,取得更大的成功和进步。


通过本次走访,双方重点围绕人才培养、拓岗就业、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就建立实习就业基地、合作共建实验室等达成了合作意向,进一步增强了母校与校友的情感联络,为后续整合校友资源、深化合作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