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卢成武带队赴巫溪重庆市道地中药材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调研

点击量:[]2024-03-14

副校长卢成武带队赴巫溪重庆市道地中药材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调研


推动校地合作,为校庆70周年献礼,202431213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卢成武带队赴巫溪开展调研,巫溪县科技局、农委、站址所在乡镇领导,校野外站、科研处、生化学院相关人员陪同参与调研工作。


野外站站长陈绍成教授带领大家参观了正在紧张施工中的野外站中心站点,包括种植区、实验室、科普展览室、办公生活等区域;汇报了野外站近期工作计划、建设目标及当前面临的困境等。县科技局莫朝霞副局长介绍,巫溪县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从选址用地、基础设施建设、运行基本保障、驻站人员选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并希望校地协同,提升野外站科研辐射带动力。县农委正高级农艺师陈永春从条件保障、中药材品种选育和品质跟踪监测、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卢成武充分肯定了野外站在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对工作人员长期秉承的“深入山区、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表示敬佩,对近期站点基础设施建设、运行期工作方向和目标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希望野外站要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确立更高的规划目标,更好地树立高校成果转化的示范窗口;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合作,争取地方政府的支持,校地共同发力,将野外站打造成为具有区域影响力和产业带动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推进三峡库区道地中药材保护、研究、产业开发、农民增收贡献二师智慧。随后,一行人还考察了县种苗组培基地、观测站二期站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