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支部书记述职暨2024年1月工作例会

点击量:[]2024-01-17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支部书记述职暨20241月工作例会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切实提升工作水平和质量,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116日上午,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学府大道校区4305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度支部书记述职暨20241月工作例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波、专职组织员邓明川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7位党支部书记全面总结汇报了一年来履职情况和支部建设情况,回顾了2023年主要举措、工作成效,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思路计划。

听取述职汇报后,杨波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也分别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具体的意见与建议。他强调,接下来各党支部要继续坚持用党建赋能,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继续提升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依托自身优势,积极凝练和打造党建特色和品牌,推动党支部工作提质增效;加强党员队伍管理教育,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和党风党纪教育;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杨波还从“党支部书记的角色与定位”和“增强工作的规范性、计划性、系统性、融合性、创新性”等方面对参会的党务干部进行了业务培训。

最后,杨波总结梳理了2023年学院党建工作基本情况,提出了2024年学院党建工作思考和谋划。邓明川就2024年第一季度党建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对支部组织生活开展等具体工作作了要求和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