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一行赴江津中学开展调研交流

点击量:[]2023-12-05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一行赴江津中学开展调研交流

为深入调研化学师范人才培养模式和毕业生需求,探索专业实验室配套建设,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124日,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李晓波副院长带领化学师范专业负责人邹晓川教授、专任教师王存博士、院实验中心主任胡静一行赴江津中学开展调研。江津中学副校长陈为,化学教研室负责人徐树、付豪等参与了交流。

首先,在陈为副校长的带领下,李晓波一行人参观新校区的教学设施,重点考察了实验大楼,期间双方就实验室的建设理念、学生实训方式、运行管理模式等进行了交流。


随后,院校双方在综合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陈为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江津中学的办学历史、校区分布、新校区建设、学生规模等,重点阐述了“五个好”“四个一”的人才培养特色,以及劳动教育基地的思考,并希望实验室日常运行、劳动基地打造等得到高校的专业技术支持。付豪老师介绍了学校化学实验室基本情况,分析了现阶段实验室运行、实践课开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建设展望。李晓波副院长首先对此次交流表示了感谢,介绍了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通过交流,增强化学师范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可行性,探索大学四年一贯制的见习+专业实习+定岗的实践锻炼模式,塑造更符合时代发展需要的化学师范毕业生;二是加强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加深化学、生物教师的互派交流学习,加强高校专业教师在高中学生竞赛中的指导,借助生化学院在药学方面的优势,打造更有特色的中药材科普和种植劳动教育基地。随后,与会双方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交流学习活动,加深了院校间的了解和友谊,后期还将签订合作协议,探索与基础教育的深度融合。为生化学院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