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2023年中职国培课程实施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在我校顺利开班

点击量:[]2023-11-22

“重庆市2023年中职国培课程实施能力提升”培训项目

在我校顺利开班


20231120日,重庆市2023中职国培课程实施能力提升(医药与卫生大类)研修班在我校顺利开班。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波、项目管理团队成员以及来自重庆23所中职院校的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周雅琳教授主持。

开班典礼上,来自重庆市农业学校的周敏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周敏老师表示非常感谢重庆市教委提供了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培训过程中将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积极研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杨波对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等校情以及学院建设发展基本情况,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二是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三是全身心融入培训团队,充分利用国培项目搭建的平台,更新教育理念、丰富知识结构、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将培训所学运用于实际教学工作中,为重庆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项目管理团队对本次培训的意义、目标、课程安排及纪律要求等进行了介绍。

本次国培项目采取专题讲座、分组研讨、案例剖析、考察交流、观摩教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力图通过多种途径提升学员的课程实施能力。开班典礼后,组织了“破冰活动”,活动结合本次培训的教学开展,学员们通过参加创意拍照、语言传递及趣味找数字等活动,以团队形式通力合作、集思广益,打破了彼此间的隔阂,消除了陌生感,增进了友谊,通过破冰活动带来的深刻体验及反思,对后续的培训和教学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