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学院学子云上看行业系列讲座之食品安全教育

点击量:[]2022-12-02

生化学院学子云上看行业系列讲座之食品安全教育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促进疫情期间线上教育的高效开展,生化学院学子云上看行业系列讲座继续举办。12月1日晚,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处石甜处长连线,为生化学院学子进行了一场食品安全云讲座。学院部分老师以及食品专业学生在线聆听了此次讲座。


石甜处长首先就镉大米、瘦肉精、三聚氰胺奶粉等食品安全事件向学生介绍了国内外食品安全的现状,引导学生树牢食品安全意识。然后,她结合多年参与食品安全标准制定和监管的自身工作经历和真实案例,介绍了食品安全风险监管的举措,政府保障食品安全的有关政策知识,并指出,作为食品专业的学生,也是未来食品安全的直接参与者、监管者和建设者,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中,更要以高度的责任心重视食品安全风险,夯实基础知识,严格控制食品生产的全链条安全。最后结合社会热点话题,石甜与同学们相互交流了食品安全未来发展等问题。


保障食品安全是一场全社会的战役,民以食为天,没有质量保障的食品,哪来人民的健康。在线交流中,同学们也表示,食品安全的警钟越敲越响,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当肩负起自己的社会责任,为保障食品安全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