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话党恩、做表率”主题座谈会

点击量:[]2021-07-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老党员在青年学生党员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学生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630日下午,生化学院党总支在学府大道校区4305会议室举行了“学党史、话党恩、做表率”主题座谈会。学校关工委副主任肖应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钟建昌、退休老党员谢仲长、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曹岚和教师党员代表邓明川、古小露及青年学生党员6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之良主持。


座谈会上,肖应才介绍了三位老党员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将平凡小事坚持做到不平凡,以自身长期的实际行动完美诠释共产党人精神,希望青年学生党员们以身边先进党员为榜样,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

一百年风华正茂,五十载红心向党,描述的就是今年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钟建昌老师。他激动地讲到,在部队工作25年和在学校工作25年中,感谢党对自己的培育,对于退休了为什么还要这么努力工作的提问,钟老师用打油诗“党员退休不退岗,鞠躬尽瘁献余热”来解答了别人的疑惑。期间,钟老师在讲到的努力工作和奉献得到了师生们的高度认可时,他不禁热泪盈眶。钟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简短意赅的打油诗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入党故事。

深情追忆峥嵘岁月,接力续写奋进征程,谢仲长老师坚定地说“我85岁了,身体还可以!”并坚持笔挺地站立着同大家分享了他的成长故事。谢老师出生在一个抗日家庭,从小就对党有深厚感情,一心想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他曾任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一任图书馆馆长直到退休。一直以来坚持每天看书学习,整理或编辑了许多书籍免费送给学校部门和老师,在自己的爱好和专业上默默奉献着。

老党员同志们与青年学生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成长故事,他们的现身说法让青年党员们深受教育和启发,激励青年学生党员以他们为榜样,从老党员同志的岁月荣光中感悟初心、坚定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征程里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