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新同学|学院举行化学和药品类专业新生开学仪式暨入学教育

点击量:[]2021-09-14

910日上午,生化学院在学府大道校区4209阶梯教室举行2021级应用化学、药物分析、药学等三个专业新生开学仪式暨入学教育。学院副院长任彦荣、团总支书记林强和三个专业176名新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团总支书记林强主持。


学院副院长任彦荣首先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学院基本情况,并就新生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站位,拓宽视野,认清当前自己所处的人生坐标,更加坚定努力成才的信心;二是希望同学们要做好人生选择与规划,树立自己的奋斗目标,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成长成才方向;三是要围绕着目标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并将这些方法落实到每天的实际行动当中去,不偷懒不取巧,最终实现目标。


学院团总支书记林强介绍了学院团学工作总体情况,并以“第二课堂的实践与成长”为主题,详细讲解了学院学生组织体系、活动体系和B学分素质拓展认证体系,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第二课堂的实践活动,在实践中锻炼和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寓新生思想教育和适应性教育于其中,有助于稳定新生专业思想,促使新生早立志、立长志、立大志,以尽快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