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光荣历史,传承先烈精神——我院党总支赴重庆最早党支部旧址参观学习

点击量:[]2021-03-29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生化学院党总支组织两个教师支部党员分别于324日和26日先后到重庆最早的党组织诞生地——位于渝中区的“中共重庆支部”旧址和綦江区的“中共綦江支部”旧址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


在党支部旧址,党员们参观了旧址原貌,仔细阅读学习旧址陈列展示的珍贵图文史料介绍,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解当时的革命故事和英雄人物。通过观、听、感,党员们全面了解了当初重庆这两个最早党支部非凡的创建过程和发展历程,重温了革命先烈杨闇公、邹进贤、危直士、陈治均等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不畏艰难险阻、不畏生死的革命英雄事迹。党员们深受感染,备受激励,仿佛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面对党旗列队肃立,分别在党总支书记周之良和副书记王文峰的带领下,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铭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通过活动,党员们追寻了革命先烈故事,探寻了革命先辈足迹,传承了革命先烈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融入实际工作中,立足岗位做好表率,共同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