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政班子赴重庆国际生物城考察洽谈合作

点击量:[]2021-02-04

为加强与产业园区交流合作,拓展学生实习就业与成才发展市场,22日,学校招生就业处、生化学院党政领导深入重庆国际生物城实地考察调研,与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管委会和相关企业领导就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

首先,大家在园区管委会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园区展厅,认真聆听园区发展现状与未来规划介绍,对园区党建工作、产业布局、招商引资、配套设施、文化建设等基本情况有了全面了解。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会上,重庆国际生物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良平对学校招生就业处及生化学院党政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园区规划布局和各医药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做了进一步介绍,表示愿意与学院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科学研究、产教融合、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合作,力求互惠互利,实现双赢。随后,学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成波就我校办学历史、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总体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之良、副院长任彦荣就学院办学历史、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情况先后作了介绍,希望双方可以围绕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实验实训、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最后,园区企业代表重庆柳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宸安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重庆伍舒芳制药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学生培养、实验实训、实习就业等进行了分享交流。


据悉,重庆国际生物城位于巴南区木洞镇,是重庆市统一规划布局的重点生物医药聚集区、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承载地、重庆高新区拓展园、国家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园区总体规划面积约35平方公里,重点发展生物制药、化学药制剂、现代中药和医疗器械等产业。园区现已引进医药项目70个,协议投资额近400亿元,协议达产产值800亿元,聚集有智睿生物、博唯生物、智翔金泰、美国雅培克、日本参天等行业“大咖”,在重组疫苗、抗体药物、抗肿瘤高端创新药物等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未来将建成全球生物医药产业合作示范区、中国生物医药产业成果转化创新集群、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