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上午,重庆广播电视集团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举行。重庆广播电视集团党委书记、总裁牟丰京,党委委员、副总裁黄翔,学校党委书记张艳、校长万书辉、副校长吴海霞,广播电视集团办公室、人力资源、重视传媒公司、腾跃公司等部门(公司)负责人,学校党政办、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对外合作处、继续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签约仪式由吴海霞主持。

会上,万书辉代表学校对牟丰京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从办学历史、发展战略、科研平台、产教融合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黄翔从融合传播综合频率、高标清同播、媒体与文旅融合、平台网络化等方面介绍了重庆广播电视集团基本情况。

签约仪式中,黄翔与万书辉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重视传媒总经理淦玉华与吴海霞签署儿童发展与语言服务合作协议,共育共建重庆媒介素养现代产业学院合作协议。

张艳代表学校讲话。她诚挚感谢牟丰京一行莅临学校签订合作协议,衷心感谢重庆广电集团对学校办学发展的关心与支持,祝贺校企双方打开了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新局面。从四个方面补充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一是对标方向谋发展。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相关指示,开展铜梁校区建设,成立成渝地区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和教师教育三大联盟,并力争建设成为重庆市重点师范院校。二是做深特色促发展。学校坚持错位发展,以“教师教育”和“服务0-12岁儿童发展”为两大办学特色,深入推进,不断拓展。三是夯实党建抓发展。持续加强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合力促进发展,以党建引领发展。四是凝心聚力促发展。校内深抓“我为群众办实事”,校外整合各方资源、促进各项合作,推动全面发展。张艳还从深化合作内容、建立工作机制、提供工作保障三个方面对双方今后的合作提出了相应建议。

牟丰京代表广电集团讲话。他衷心感谢学校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前期双方愉快的交流沟通为今天的协议签署奠定了良好基础。对学校事业发展所取得丰硕成果表示高度赞扬,从三个方面肯定学校办学成绩:一是团队好。从学校党政领导到学院一线教师,充满朝气,富有干劲。二是专业好。紧扣差异化办学主线,充分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三是基础好。认为学校发展很快,很多专业都办得很好,有较强的师资办量。对于双方的合作,牟丰京希望要保持创新的热情,在儿童教育、语言艺术等方面深入探索双方的合作项目;要强化合作的落地,务实推进合作项目的实施;要搭建合作新机制,建好合作联系和推进制度。

会前,牟丰京一行在张艳、万书辉、吴海霞陪同下参观了文化与传媒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的实训室和教师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