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2024年第13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29日会议精神,集中重点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3月28日、4月3日会议,重庆市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大会、全市“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工作推进会和数字重庆建设推进会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等工作。

党委书记黄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校园生态文明建设,引导师生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积极参与植树造林活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认真抓好校内政治巡察工作,加强政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抓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以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强化遵守纪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精心部署安排,层层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推进党纪学习教育一贯到底。要把党纪学习教育同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不搞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坚决防止“两张皮”。

会议要求,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大会和全市“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工作推进会精神,有序推进学校政企分离改革相关工作,全力推动国有资产盘活。要持续深化学校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统筹抓好综合管理、人才培养、教育教学评价、数字校园建设等各项改革工作,进一步激发学校办学活力,推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