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下午,学校在南山校区泉山厅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基层党组织书记第1次例会。全体校领导、学校“两委”委员、处科级干部、专职组织员、全校党支部书记等共计25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黄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指出在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坚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黄晏指出,做好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学校工作中。

黄晏从七个方面部署安排了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要聚力政治建设,强化政治铸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组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干部、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推进思想建设,加强理论武装,改进新闻宣传工作,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要改进思政工作,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时代新人铸魂育人工程”,提升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质量,切实推动立德树人;四要推动变革塑造,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抓好党员培养教育管理,推进“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党建质效;五要建强干部队伍,做好干部选任和教育培养,抓实党管人才工作,强化干部和人才保障;六要持续正风肃纪,抓实重点领域监督,严肃开展执纪问责,巩固良好政治生态;七要凝聚奋进合力,强化统一战线工作,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推动工会和妇联等工作创新发展。

黄晏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狠抓落实、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一要自觉当好头雁,切实明责扛责履责,充分发挥抓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示范带动效应;二要狠抓责任落地,切实抓好主责主业,层层传导工作责任,做到明责、知责、履责、尽责,确保责任落地落实;三要突出实干实绩,坚持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脚踏实地抓落实,勇于直面困难、敢于动真碰硬、善于解决问题;四要营造奋进合力,心神一致、齐心协力,真正把党建统领地位立起来,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会上,5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例会“晾晒”发言。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黄邦道、学前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宇孛、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药学及化学教研室联合教师党支部书记李园园、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专业学生2支部书记胡安林、机关党委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母丹,分别就加强“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建设、基层党建品牌特色凝炼打造、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三全育人、重点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黄晏代表学校党委与二级单位代表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