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畅通学校领导与广大学子的沟通渠道,充分发挥校院两级联动工作机制,落实做细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党委学工部以座谈会形式开展了“校领导接待日”活动。本次接待日主要围绕2024届毕业生就业为主题进行研讨。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出席,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在3月27日、28日和4月1日,分别与南山校区非师范专业、师范专业和学府大道校区的2024届所有专业毕业生代表进行。

学生代表就个人的职业规划、就业意向、求职进展等做了发言,并对实习、考研、考公和求职就业等提出相关问题。学工部相关负责人针对毕业生就业问题的现状与趋势、主要特征和原因、以及促进就业的对策建议等方面做出了指导。

万书辉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的发言,详细了解了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从拓宽就业渠道、优化就业服务、落实精准帮扶等具体工作举措上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他肯定了2024届毕业生的积极就业心态,建议同学们从自身情况出发,合理设定就业期望,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抢抓就业先机。勇敢走出去,勇敢跨专业,关注新职业,拓展新渠道,大胆求帮助。

学生充分就业既是衡量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指标,也是实现育人价值的重要体现。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不断完善组织机制,聚焦供需对接,关注重点群体,调动多方资源,全员抓就业。下一步,学校将紧扣学生实际需求,在访企拓岗、校园招聘、精准指导上下功夫,多措并举实现2024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