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深入开展,提升大学生创业团队初创企业运营管理能力,4月2日,党委学工部在南山校区文峰厅开展了“学创杯”赛前培训暨经验分享会。党委副书记聂鹏出席,学工部副部长席一、各学院创业工作联络员、指导教师、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分享和培训会。

会上,聂鹏回顾了我校在“学创杯”等创新创业赛事方面取得的好成绩,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他强调,创新是时代发展的动力,也是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关键,鼓励同学们珍惜培训机会,积极参赛,敢于挑战、勇于实践,不断积累创业经验和技能,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学校争光添彩。

经验分享环节,国赛获奖代表雍国政、黄哲炫分别围绕“学创杯”的赛程、规则、参赛要求、比赛感悟等方面分享了宝贵经验。指导老师杨元超以“明线”、“暗线”为线索,提醒同学们要积极研究创业项目,认真筹建团队,在打磨项目过程中培养创新思维。赛事培训环节,特别邀请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区域经理陈媛媛,讲解了参赛平台软件的使用方法,强调了参赛注意事项。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竞赛项目之一,旨在提升大学生创业团队初创企业运营管理能力,已持续举办十届,入围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本次“学创杯”赛前培训暨赛事经验分享会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参赛信心,对“如何参赛”、“如何备赛”、“如何比赛”有了清晰的认识,有效激励了参赛学生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过关斩将、大放异彩。至此,我校“学创杯”校赛正式拉开了序幕,预祝我校师生在比赛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