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学生联合会下发《关于2022年重庆市高校“一校一品”十佳(优秀)团学工作品牌的通报》文件。我校《“青春三重奏”共青团思政教育新模式》从全市68所高校20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2022年重庆市高校“十佳团学工作品牌”,也是学校首次获得该奖项。

2022年重庆市高校“一校一品”优秀团学工作品牌培育建设工作是由团市委、市学联联合开展,共有全市68所高校200余个项目参与,先后经过校内外初评、市级复评,确定市级立项项目163个,经过培育建设,评估工作组对所有市级立项项目交叉评估和终审,择优遴选出127个项目进入答辩交流环节,我校《“青春三重奏”共青团思政教育新模式》最终喜获重庆市 “十佳团学工作品牌”。据悉,全市此次共评选出10个“十佳团学工作品牌”项目、40个“优秀团学工作品牌”项目和10个“成长潜力团学工作品牌”项目。

我校共青团遵循青年学生认知规律,通过提炼立项、精心培育、审核完善等过程,多维度丰富该品牌工作的内容,以“理论沉浸+同伴教育+实践成果”循序渐进式的共青团思政教育新模式,实现“理论投入—实践产出—辐射社会”的一体化构建,切实推进思政教育在青年大学生中入脑、入耳、入心。

与此同时,我校《“以美育人 以美培元”——山火剧团在学生社团活动中的育人实践与探索项目》作为文化艺术类市级立项项目之一,也顺利获评重庆市“一校一品”。首次获评重庆市高校“十佳团学工作品牌”,是对我校团学工作的肯定与鞭策,对我校共青团持续提升“三力一度”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