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发布了《关于重庆市第四届教育督导典型案例及研究论文评选结果的通报》(教电﹝2022﹞1460号_渝教督函〔2022〕20号),我校督导典型案例《“督导研评”机制促教师专业成长——以校级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为例》、督导研究论文《学生体质健康增值性评价模型构建与应用》分别获相应组别的二等奖。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督导体制机制建设与改革,探索常态化、周期性教育教学质量反馈机制,形成“W-M-T-Y”四层级反馈机制。一是周频次,每周选树课堂教学示范案例,学校公众号设置“课堂分享”专栏对其教学方法、内容进行全校分享交流;二是月频次,每月开展督导工作例会,形成“教育教学质量简报”对课堂情况予以反馈;三是学期频次,每学期形成“课堂教学质量学期报告”、“督导学期报告”予以质量信息反馈;四是年度频次,每年形成“年度教育教学质量报告”、“审核评估年度自评报告”予以质量信息反馈。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做好教育督导研究,围绕教育督导领域重大问题,不断提高总结、反思、研究和探索能力,收集和整理教育督导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做法和创新成果,积极推动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