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学校在线召开校级教育教学督导期末工作总结会。副校长吴海霞出席会议,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负责人,校级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首席督导李跃文教授主持。

会上,督导们对12月各二级学院在线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围绕本学期的教育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发现的优秀典型、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的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首席督导李跃文从师范认证检查、非师范专业评估、督导评价课程标准、优秀案例、课程思政等方面对本学期校级督导组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副主任邹杨围绕本学期课堂教学常态化监测,从督查师德师风、教风学风、课程思政,提升青年教师、新进教师教学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总结。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主任马洁围绕本学期质评中心的重点工作,主要从三方面进行了总结,一是通过开展3类质量监测,即课堂教学质量监测、教育教学状态数据监测和专业数据监测,帮助了教师发现问题、改进教学、提升水平;二是通过开展3类质量评估,即自我评估、官方评估和利益相关方评价,激励和督促了教育教学改进。三是通过4频次的信息反馈,即周频次、月频次、学期频次和年度频次的四层级教育教学质量反馈机制,提高了教学质量和效率,保证了教学质量的良性循环。

副校长吴海霞作总结讲话,她对本学期校级督导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教育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三个加强”的指导意见和明确要求:一是加强与学校教学重点工作的对接,在谋划明年工作上下功夫,发挥督导的更大作用,不断开创教育教学督导工作的新局面;二是加强与教务处、各二级学院的沟通与反馈,在落实结果运用上下功夫,让督导结果“长牙齿”,切实把督导结果作为资源配置、教师评价的重要依据,为学校的教育评价工作做出更大贡献;三是加强宣传与交流,在督导的服务和保障工作下功夫,健全督导交流培训机制,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用心、用情、用力保障督导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