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重庆频道讯 2月21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与重庆市教委共同举办的“启航新征程,同心向未来”首届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颁奖典礼暨文艺汇演举行。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师杜桢作为此次大赛一等奖第一名获得者参加颁奖典礼并作题为《教师——点亮心灯的人》的演讲展示。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师杜桢。

杜桢讲述了她与学生刘玉玲的故事。作为一名师范生,刘玉玲深入乡村小学实习,并最终主动选择乡村小学教师岗位的动人故事。

杜桢说:“在登台前,我一直告诫自己,一定要为我们的学生发好声,因为当代师范青年面对未来的教育理想是如此的勇敢且坚定;一定要为学校发好声,因为多年来‘二师人’用实际行动搭建出一条‘到祖国最需要教育的地方’去的梦想大道;一定要为中国的教育发好声,因为无数教育者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忠诚信念践行着‘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的宏伟蓝图。”

报道链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师杜桢:点亮心灯 到需要的地方去 (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