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重庆频道讯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先后发布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2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2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16个项目入选第一批立项项目,21个项目入选第二批立项项目。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深化产教融合,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来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促进培养目标、师资队伍、资源配置、管理服务的多方协同,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培养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积极和企业联系,布局产业学院,深入推进产学合作,结合产业课题及实际需求,开展实践教学平台建设、课程建设、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本次项目获批立项,为学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提供了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下一步,学校教务处将加强对项目的指导和管理,督促项目负责人与相关企业加强联系,按照要求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推进项目实施。

报道链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37个项目获批2022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