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校首页 - 新闻动态

青年之说——“美丽乡村之我见”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5-26 09:02:00     点击数:

为促进我校中外学生的人文交流,5月25日,青年之说——“美丽乡村之我见”交流活动在我校南山校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学生处、校团委、国际学院主办,国际学院学生服务中心承办,来自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中国学生及我校部分来华留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交流活动以“领略风土人情,关注乡镇发展”为主题,组织我校中外学生分享家乡的文化习俗及风土人情,围绕“大学毕业后,你愿意留在城市还是回乡镇发展”这一话题,结合相关真实案例,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和交流,并针对自己国家或家乡的乡村发展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交流活动结束后,国际学院冉娟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与见解,对本次交流讨论活动做出了总结,并鼓励同学们在思考个人未来发展的同时,继续关注中国乡村发展建设。

此次“美丽乡村之我见”主题交流活动是我校献礼中国共青团成立百年、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紧扣当代中外青年所热议和面临的话题,引导中外青年学生共同关注中国发展、关注乡村建设,进一步促进了我校中外学生的互信和了解,是落实我校中外人文交流理念的有效探索。

上一条:青年之声—— “讲述中国智慧”我校2022年英语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青年之音——2022年我校“声”临其境西班牙语配音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