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校首页 - 新闻动态

青年之音——2022年我校“声”临其境西班牙语配音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5-25 17:22:21     点击数:

为献礼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丰富校园文化,5月24日,由国际学院、学生处、校团委联合举办的青年之音——2022年我校“声”临其境西班牙语配音比赛在南山校区举行。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贺方成、校团委副书记黎思彤、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波、辅导员郭熙川,国际学院副院长罗腊梅和重庆市两江新区嘉润腾外语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柳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邀请到了四川外国语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副教授申义兵、博士文慧,我校外教Martine Banovio Issac和中西合作办学项目教师黄开霖担任评委。

致辞环节上,校团委副书记黎思彤鼓励同学们敢于尝试和突破,积极参与各类素质拓展活动,在实践中积淀成长,争做中国故事讲述者,努力学习好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外语知识和学科专业知识,向世界展现真实、全面、立体的中国。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波对进入决赛的学子们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充分享受比赛带来的快乐与成长,一定要继续学好西班牙语,发挥好“小语种+专业”的优势,在世界的舞台上讲述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本次比赛共有40组报名,经初赛,共11组选手入围决赛。决赛场上,选手们以动漫、影视剧、电影中的精彩片段为素材,用动听的语音和充沛的感情生动形象的再现《西游记》、《寻梦萌环游记》、《蜡笔小新》等作品里的精彩片段,为在场的评委和观众都献上一场绘声绘影的视听盛宴,场内掌声雷动。

文慧博士在点评发言中对选手们的精彩演绎表示祝贺,她鼓励同学们在学习语言的过程中,做到多读、多听、多练、多说。在配音中,要代入场景、注入感情、细细品味,最大限度让观众们“声”临其境,走进作品,感知人物魅力。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现场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五名。

西班牙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我国关系日益紧密,西班牙语学习正当时,一口流利纯正的西班牙语将是当代大学生求学和求职路上的加分项。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西班牙语语言表达能力,加深学生对西语国家文化的认识及了解,给热爱西班牙语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让更多的大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体会到学习西语的乐趣。

上一条:青年之说——“美丽乡村之我见”主题交流活动
下一条:国际学院召开5月教研活动期末命题讨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