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校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2022年“共聚南山情,青年砥砺行”青年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6-27 17:36:41     点击数:

 

 

为献礼共青团百年华诞、喜迎二十大,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我校国际学院联合学生处、校团委于5月16日至6月8日举办“共聚南山情,青年砥砺行”青年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围绕我校“服务0—12岁儿童成长”的办学特色、践行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办学理念,搭建系列平台,鼓励我校学子从青年视角出发,深入学习和理解民族文化,勇敢、自信、自豪地发出新时代青年人的声音。

此次青年系列活动由青年之声——“讲述中国智慧”英语演讲比赛、青年之音——西班牙语配音比赛、青年之说——“美丽乡村”之我见、青年之味——“人生百味”美食沙龙、青年之才——“外语+儿童”短视频和绘本创作比赛组成。活动采用演讲、配音、圆桌会谈等形式,紧扣当代中外青年热议话题,引导中外青年学生共同关注中国智慧、关注中国乡村建设和发展,促进了我校中外学生的互信和了解,全面提升学生外语综合运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国际教育理解力,以美食、短视频、绘本为载体,感知中外文化差异,有效展示了我校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

本次系列活动吸引了我校1000余人次参与,评出优秀作品22份、优秀选手10个及优秀团队11个。

上一条:岭南师范学院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下一条:外国文化沙龙之手冲咖啡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