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我校举行科学工作能力标准研制培训会

日期:2017-04-13 来源:  点击:

4月7日,科学工作能力标准研制培训会在我校办公楼411会议室举行,邀请了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工作标准研究院院长王民权、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百千万工程”项目负责人王友磊、中国工作标准研究院院长助理刘骐等三名专家莅临指导。副校长陈永跃致欢迎辞,来自学前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及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30多名教师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培训。培训会由市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利鲜教授主持。

会上,王民权院长介绍了圆通制的概念、圆通制的研究历程、圆通制的主要内容;我国标准的分类;脑力劳动的工作标准;决策层工作标准、管理层工作标准、执行层工作标准及工作标准表现机理、思维方式等内容。

王民权院长认为,“圆通制”是基于泰勒制所研究的一门规范脑力劳动标准的学科,一项对脑力劳动建立标准化的研究成果,一项使脑力劳动方圆有规的实践学习和管理办法,是揭示工作科学规律进而建立工作标准的思想方法体系。“圆通制”打破了优秀工作经验的传承问题,通过对优秀工作经验的总结和研究,把优秀的工作经验进行分解,形成工作标准,有利于提高科学工作的效率。

目前,我校由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牵头申报的《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试点院校》获教育部批准立项并获批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科学工作能力标准研制单位。此次培训对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的科学工作能力标准研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