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我校获批教育部“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首批试点院校

日期:2017-05-23 来源:  点击:

近日,由人文社科基地牵头,整合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资源联合申报教育部“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首批试点院校获教育部批准(教规建中心函[2017]21号),全国共有24所高校被认定为首批试点院校,6所高校被认定为培育院校,我校是市内唯一获批试点院校的高校。

据悉,“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是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联合中国工作标准研究院与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新设计提出的应用型文科人才培养改革工程,通过发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先进理念引导和创新设计以及管理优势,利用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创科学工作标准集成体系和数据库优势,与高校深化合作,以“共创共享”的方式,在1000所高校合作建设“体验、实训、评价”三位一体的“教育部科学工作能力实训示范基地”,并以此为载体,面向学生提供涉及100个行业的工作岗位体验、科学工作训练和工作能力资质认定,同时培训10000名以上高水平应用文科实践教学师资,并开展新型行业岗位工作标准体系研究,探索培育国家工作标准资质体系。

下一步,我校将按照申报方案的要求积极开展工作,加快科学工作能力实训基地建设与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科学工作标准研发,推动应用型文科人才培养与科研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