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组织机构 >>
组织机构

一、研究中心是统筹实施全校教育学学科建设,开展教师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的管理性与实体性科研机构,具有全局性统筹指导与督查考评功能。主任由蒋述东教授担任。

二、研究中心分支机构及主要职责如下:

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理论与政策发展研究所,主要负责相关教师教育理论与政策发展研究。

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义务教育教师发展研究所,主要负责城乡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发展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学前教育教师发展研究所,主要负责城乡学前教育阶段教师发展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教师继续教育创新研究所,主要负责城乡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继续教育的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

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中小学教师效能研究所,主要负责中外教师效能比较研究,基于现代测评的学生、教师、城乡学校增值评价研究。

三、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以学科建设为牵引,以课题研究为载体,以数据库建设为支柱,坚持出成果与出人才并重”的总体思路,以教师教育研究为发力点和着力点,围绕城乡教师教育学术前沿问题、现实热点难点和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整合资源开展科学实证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