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我校江净帆教授参加第五届国际语言与教育大会并发言

日期:2016-10-21 来源:  点击:

10月19日,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江净帆教授赴曼谷参加第五届国际语言与教育大会并就“社会情感学习(SEL)”项目做相关发言,来自亚太各国以及美、英、澳大利亚等国的400名代表、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第五届语言与教育国际会议召开于10月19日-21日、历时3天,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多语言教育致力可持续发展”,以亚太地区近年多语言教育政策和实践的新进展作为主要内容,并特别关注早期儿童教育和小学教育中的多语言教育。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江净帆教授作为教育部-联合国儿基会“社会情感学习(SEL)”项目的国家专家,由联合国-儿基会驻华教育处推荐参加大会并做会议发言。江净帆教授就这一项目的理念特征、国际发展以及中国的实施、成效等问题做了介绍。SEL是中国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自2011 年启动的教育合作项目,目的在于促进学校和家庭为孩子创建一个安全、快乐、包容并具有参与性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国际语言与教育大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办,自2003年起每2-3年举办一次,旨在汇集政策制定者、研究者、实践人员和项目发展者等各方面多语言教育专家,共同分享通过多语言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成效的案例,并为亚太地区多语言教育政策制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