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

美国学前高瞻课程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日期:2015-04-22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院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点击:

为深化幼儿园课程改革,探讨适宜的幼儿园课程模式。2015年4月9-10日,美国学前高瞻课程学术研讨会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报告厅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幼儿园园长、幼儿园教师、重庆区县幼教专干和国培班学员等近300名嘉宾参加了会议。

9日上午,重庆市高瞻教师培训中心挂牌仪式暨开幕式准时举行。重庆市学前教育发展中心和美国高瞻教育研究基金会相关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随后,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斯坦福大学教育学院的院长Deborah Stipek做了“关于有效的早期儿童教育”的主题报告,报告围绕儿童中心和教师指导两种模式下,怎样促使儿童的核心经验得到有效地发展。下午,爱尔兰籍资深高瞻专家、培训师Gillian Driscoll 围绕“高瞻的核心理念”做了精彩的汇报,该报告探讨了“主动学习教学模式轮”,并运用一些精彩的案例和互动形式,让培训者明确了孩子主动性学习的五大要素。4月10日上午,来自江苏常州市公办幼儿园冯园长分享了高瞻课程需要的管理团队,主要围绕高瞻课程对园长的素质定位,对幼儿园的定位,对幼儿园办园灵魂的挖掘等做了深入的交流。孙园长则从具体的幼儿园一日活动设计、环境创设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一天半的研讨会时间紧凑,效率高,与会者接受到来自美国的儿童早期教育理念,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研讨会召开是在第二个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启动之际,一定程度上号召了广大幼教工作者关注和理解课程,对于进一步深化幼儿园课程改革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本次会议的顺利举行,为我院搭建了高瞻课程师资培训的平台,推动学前教育专业发展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