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

帅进老师应邀来我院开展幼儿艺术教育第一次讲座

日期:2015-04-02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院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点击:

2015年3月29日,幼儿艺术教育领域专家帅进老师应邀来到学前教育学院给2012、2013级学生开展幼儿艺术教育课程的第一次专题讲座。帅进老师来自重庆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具有多年的幼儿园实践教学经验和丰富的理论知识。

讲座期间,帅进老师激情昂扬的精神和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深深地吸引着同学们。她条理清晰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幼儿艺术教育领域的教育目标、内容和方法,同学们认真倾听,并积极与帅进老师互动。在讲解幼儿歌唱活动和韵律活动教学方法时,帅进老师亲自进行了示范,同学们饶有兴致地跟着模仿和表演。帅进老师还结合当前幼儿园教师在开展音乐教学活动普遍存在的问题,对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幼儿艺术教育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讲座的最后,帅进老师为同学们布置了作业,请同学们在五月份的幼儿园见习期间,能够实践自己设计的音乐教学活动,并选出优秀的教学活动案例用于下次课的观摩和学习。

虽然为期两天的讲座结束了,但同学们对幼儿艺术教育的学习热情已被点燃。这门课程以聘请领域专家以讲座的形式开展,也是我院积极推行课程改革、优化短板课程的创新之举,我们期待更多行业专家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