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学院动态

位置导航: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首页

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举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

编辑:成波    发布时间:2022-03-11 16: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精神和学校相关创新创业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我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为选拔校级和市级优质参赛项目提供参考,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于3月11日,在南山校区图书馆国际教育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了“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学院相关行政人员、辅导员教师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出席了活动。比赛评委由副院长成波、代理团总支书记丁霞、辅导员谭雅文担任。

活动现场,选手们神采飞扬,激情饱满,纷纷向评委和观众详细介绍了项目情况。他们分别从项目背景、项目特点、商业模式、战略规划等方面,做了全面展示。每支团队路演展示时间为5分钟。比赛现场,评委们与参赛同学深入互动,指导参赛团队进一步明确项目优势与不足,为项目提出了更加合理的建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0-6岁自闭症儿童的关键期筛查与运动康复干预服务”和“领速教育”两支团队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本次比赛一等奖,其余11支团队分获二等奖4个,三等奖7个。

活动最后,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副院长成波代表评委作了点评。他首先对本次活动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比赛体现了四个特点:一是市场定位准。能够围绕社会需求,解决市场痛点问题;二是项目特色明。多数项目能够围绕儿童与健康方向设计,体现了鲜明的特色性;三是专业背景强。许多项目立足于体育专业背景,体现了较强的专业性特点。四是价值追求高。项目充分结合社会公益事业开展设计,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问题的关心和关注。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在新时代背景下,紧跟国家政策,注重政策导向,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强化创新,锐意进取,将创新创业精神贯穿学习始终,为实现自身更多的可能性创造条件,成就更加美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