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学院简介

位置导航: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简介

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是学校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强化师范办学特色而组建的二级学院。学院以“做靓体育教育”“服务0-12岁儿童健康成长”为办学特色,全面提升内涵建设。体育教育专业是学校“市内一流”建设专业,有2门专业课程获批市级精品课程。自1978年恢复高考招生以来,为国家培养了近万名体育专业人才,多年来的积淀形成了特有的办学优势。

教学师资雄厚。现有教职工29人,其中教授3人,博士4人(含在读),硕士及以上学位20人。教师中国际级裁判3人、国家级裁判10人,覆盖田径、足球、轮滑、排舞、武术、体操、乒乓球、板球等项目。

科研成果丰硕。近5年,学院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产出SCI、CSSCI、北大核心期刊、国家发明专利、专著等科研成果60余项。

发展平台多元。学院建有“中国轮滑示范学校”“中国排舞示范学校”“国家软式棒垒实验学校”等国家级平台;“重庆国际马拉松战略合作单位”“国际田联少儿田径重庆推广中心”等发展平台;“重庆市儿童体适能发展研究中心”“儿童青少年体质健康研究中心”“‘荟达’儿童体育运动项目研发中心”等研发平台。

人才培养卓越。近年来,学院体育教育专业一直保持100%报到率,90%以上就业率;培养的学生在全运会、全国单项比赛等国家级专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获得国家级、市级技能竞赛团体第一名、一等奖13项,个人第一名、一等奖146人次。

特色课程集群。学院大力开发促进儿童青少年成长的“三益”(益心、益体、益智)特色课程群,实现体育教育专业特色、错位发展。目前已开发中华射艺、轮滑、排舞、舞龙、花式跳绳、素质拓展、少儿田径、少儿礼仪操、飞盘、软式棒垒球、国际象棋、艺术体操、板球等10余门特色课程,基本形成儿童新兴体育特色课程集群。

学院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的理念,秉承“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以高水平的建设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更好的教育、更美的生活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