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中国共产党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3-03-28 来源:学校新闻  点击: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体系,为建设富有儿童特色的区域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团结奋斗,3月25日,中国共产党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南山校区召开。

会上,重庆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处长江鹏宣读了《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共产党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的批复》。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讲话。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指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取得了一项又一项优异成绩,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为重庆高等教育事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提三点希望:一是突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二是突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三是突出提质拓新、彰显价值,把服务现代化发展工作落到实处。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艳作报告。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艳代表中国共产党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培根铸魂育新人 奋楫笃行开新篇 为建设富有儿童特色的区域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报告从本科教育更上水平、科研创新更强活力、学生成才更广空间、区域竞争更大优势、干事创业更浓氛围、服务社会更强能力、内部治理更大效能、民生福祉更加有感、政治生态更优环境九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学校要努力实现六个方面的目标:党的领导更加坚强,办学实力更加坚实,办学特色更加鲜明,服务能级更加跃升,办学条件更加改善,师生发展更加出彩。围绕上述奋斗目标,按照2023年至2035年“三步走”的发展步骤,将学校建设成为儿童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师范大学。

报告部署了今后五年学校工作“八大工程”的重点举措:一是实施铸魂育人工程,提升人才培养新高度。二是实施科研创新工程,激发学科引领新动能。三是实施人才引育工程,构筑英才集聚新平台。四是实施特色兴校工程,厚植学校办学新优势。五是实施开放办学工程,开创多元合作新局面。六是实施综合改革工程,实现内部治理新突破。七是实施校园提质工程,构建环境育人新生态。八是实施服务惠民工程,营造共建共享新气象。

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把牢正确方向。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打牢思想根基。全面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建强战斗堡垒。坚持不懈锻造干部队伍,培养中坚力量。驰而不息锤炼优良作风,强化担当作为。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涵养良好生态。

报告最后号召全校师生乘势而上、踔厉奋发,培根铸魂育新人、奋楫笃行开新篇,为早日建成富有儿童特色的区域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团结奋斗,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

报告后,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和《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无记名差额选举产生了学校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报道链接:http://cq.news.cn/2023-03/27/c_1129467924.htm